我永远爱他们

【盾冬】归期(中)

(上)
03
巴基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一片废墟上。

“史蒂夫?”他下意识地喊出这个名字,在听到自己的声音之后顿了一顿,这不是自己的声音,不,确切地说,这是自己变声期前的声音。

他躺在地上,把手高高地举在眼前,自蔚蓝天空散射下来的光有些刺眼,但他还是看到了一双完整的胳膊。

不是瓦坎达的铁臂,而是真实存在的,他七十年前就已经丢失的臂膀。

脑袋里嗡嗡一阵响,这他妈怎么回事?他晃晃荡荡地站起身来,将周围景象环顾了一圈,又把自己浑身上下摸了个遍,确认这不是在梦里之后,才又吐出了第二句话:

“艹!”

他回到了布鲁克林,回到了巴基巴恩斯的少年时期。

但他不能确定现在到底是什么年份,只能根据这具身体勉强猜出自己现在是十岁左右,这个时候,他已经和史蒂夫是很好的朋友了。

史蒂夫?他回过神来,他还记着闭上眼前的最后一幅场景,他在史蒂夫不敢相信的眼神里离开,他想告诉他,不必担心,不必担心,我总会回来的。

可是他没来得及说。

如果我被卷入了这个时空,那史蒂夫说不定也回来了。想到这里,巴基几乎一刻也不再停留,抬脚冲向史蒂夫以前的家。

那是一间有些破败的小房子,架在高高的铁楼梯上,巴基喘着气,爬上楼梯,站到那扇门前,脚还没有停稳,就重重地扣上去。

门后传来一阵脚步声,越来越近了,“咚”的一声,巴基的呼吸也跟着停滞了片刻,门后那人大概是被椅子拌了一下,“哧啦”,他把椅子挪开了,脚步声再次逼近,最终停在门前。

巴基瞪大了眼睛,又忍不住偷笑起来,史蒂夫,哦,他的小史蒂夫,一会看到他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啊。

门终于开了,巴基张开喉咙,想大喊出史蒂夫的名字,好吓他一大跳。

就像他们小时候经常做的那样。

而他第一个音节甚至都没能发出来,便卡在了心尖上,门后探出一张凶恶的充满不耐烦的脸。

“哪来的小毛孩啊!”

巴基咽了口唾沫:“我……我找史蒂夫。”

“不认识不认识!一边玩去!”那人的眉头皱得更深了,巴基听到屋内有人喊:“怎么了?谁啊?”

那人便“砰”地把门关上:“小屁孩找错人了!”

巴基在这扇门前站着,在落日的余晖里站着,在无人知晓的过去里站着,他曾经踏遍了每个角落的布鲁克林,在这个温馨宁静的黄昏里,突然让他觉得分外陌生了。

“巴基!你怎么在这!快回家吃饭了!”

巴基的心脏重重地跳了一下,接着他回过头,便再也忍不住泪水了。

“妈妈!”他猛地扑过去,紧紧地,紧紧地抱住这位为整个家庭操劳着的妇人,生怕一松手,就再也见不到眼前的人。

“哦,我的宝贝。”她的手安抚着巴基的头,“乖乖乖,不要哭了,你这突然又是怎么了啊。”

巴基不说话,从她的怀里抬起满是泪水的一张脸,又抽泣了一会,才说道:“妈妈,我爱你。”

把从前因为贪玩,羞涩而未能说出口的爱意全都倾泄出来。

头顶絮絮叨叨的声音停了下来,巴基听到她柔和地笑了:“我也爱你。”

他牵着妈妈的手回家,像是把整个世界都握在了掌心,家人,史蒂夫,这些都曾构成了他的世界,只是现在,手心里空了许多。

“妈妈,”他仰起头,真的就像是个十岁的孩子,“史蒂夫他们搬家了吗?”

“史蒂夫?你在说些什么啊?史蒂夫是谁?”

巴基的心沉下去:“史蒂夫·罗杰斯啊!我最好的朋友。”他着急地比划着,“我们经常一起玩!比如说……”

比如说什么?他愣住了,变得沉默,他惊恐地发现他竟想不起任何他同史蒂夫的过往了,有关史蒂夫的记忆在他的脑海里一点一点地流失着,这让他回忆起以前被九头蛇冰冻洗脑时的种种不堪,他不想再有同样的经历了。

拜托!拜托!他抽出手,捂着自己的脑袋蹲在地上,我不能够再忘记他了。

“我的孩子!你怎么了?”妈妈的声音再度响起,巴基试图寻求她的帮助,可他努力地揉着眼睛想要看清她的脸,那里也只是一片模糊。

瞧啊,他绝望地想,连唯一一丝温柔都是假的。

他被遗弃在了荒无人烟的过去。

他拔腿跑出去,身后的人还在急切地呼唤着他,但他只是这样跑着,也许这样,就能跑出这里,跑向未来,跑到史蒂夫的身边。

而他终于累倒在一个街角。

04
最终是雨水将他唤醒。

他记着自己是和妈妈吵了一架,才跑出家的。真是该死,他想,怎么又惹妈妈生气了。

他擦了擦脸上的脏,站起来想要回家,自顾自地嘟囔着:“回去跟妈妈道个歉吧。”

然后他摇了摇头,咧开嘴笑了:“要是被史蒂夫知道我又和妈妈吵架了,那个倔小子肯定又要对我一番说辞了。”

等会儿,史蒂夫是谁?

他被自己嘴里无端蹦出来的这个名字吓了一跳,史蒂夫是谁啊,他把学校里能想到的人通通想了一遍,也没能找到一个对得上号的人物。

算了算了,不是什么要紧事。

我得回家了,不然妈妈又该担心了。

05
史蒂夫在一阵头晕目眩中从苏睿制造的漩涡里掉出来。

他皱着眉将周围看了一遭,大概意识到自己来到了布鲁克林。

“嘶~”手背上感到一丝疼痛,他看过去,原来是那只百灵鸟。

“嘿,”史蒂夫笑了,“你怎么也跟来了。”

鸟儿自然不会回答他,他便自己答道:“那我们一起找到巴基,把他带回家怎么样?”

“这位夫人!”他想要跑过去问一下前面路过的一位妇人,“请问……”

“啊……”他的双脚像是被人向后撕扯着一样,每抬起一步便像是有把锯子在割裂他,他想起苏睿的话来:

你的身体和灵魂会被慢慢撕裂,并且,你会承受常人四倍的痛苦。

“小伙子,你还好吗?”那位好心的女士走过来。

“没什么。”史蒂夫笑了笑,“请问现在是什么年份?”

对面的女士诧异地看着他,但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:“1927年。”

史蒂夫道过谢。

1927年,巴基·巴恩斯十岁,史蒂夫·罗杰斯九岁的这一年。

现在的巴基会在他曾经的家里吗?他是十岁的模样还是在瓦坎达是的样子,我有可能碰到九岁时的自己吗?

史蒂夫有太多想要知道的了,他已经不能再等一分一秒了。

就算是忍受着四倍的痛苦,不找到你之前也绝不会倒下哦,巴基。

06
“妈妈!有位叔叔来我们家了!”巴基飞快地跑进房间里。

史蒂夫不知所措地站在门口。

“天哪!巴基!我说过多少次了!不要随便给陌生人开门!”

“巴恩斯太太。”史蒂夫的嗓音涩涩的。

“呃……真的抱歉,这位先生。”巴恩斯太太在围裙上局促地擦了擦手,“您是我丈夫的旧识吗?我实在是想不太起来您了。”

史蒂夫想说他只是来找巴基的,但他此时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。

“我是史蒂夫·罗杰斯。”他想了想,又补充道,“您可以直接叫我史蒂夫。”

就像我小时候您经常叫我的那样。

巴基从母亲背后探出头来,警惕地看着这位客人:“罗杰斯先生,您要进来喝杯茶吗?”

史蒂夫退后了一步:“不了,我只是来看看你们过得怎么样。”

他就要控制不住自己发红的眼眶了,生怕眼泪就这样当着他们的面掉下来:“再见,再见。”

他逃出这里。

“罗杰斯先生!”背后传来一个清脆的声音。

史蒂夫扭过头,看到巴基气喘吁吁地跟上来,又是喜悦又是难过。

“你怎么出来了,巴恩斯太太会担心的。”

“没……没关系的,”巴基扶着膝盖喘了一会儿,“她说我可以在睡觉前出来玩一个小时。”

“您刚刚是哭了吧?”巴基突然问。

史蒂夫垂下眼:“我才没有。”

“您胡说!”巴基喊出来,“以前有个朋友跟我说,诶?好像是有这么个朋友说过……无所谓啦!反正一个正直的人是不可以骗人的哦!”

史蒂夫不作声,他便接着说下去:“您刚刚就是眼眶红了嘛!罗杰斯先生,您是遇到什么麻烦事了吗?要不要说出来,我想办法帮帮您?”

“巴基,我是史蒂夫·罗杰斯,我是你的朋友。”

“我知道啊,您当然是。”巴基认真地思考了一阵,“虽然我们才认识了不久,不过您已经算是我的朋友了,所以您完全可以拿不开心的事让我一起分担。”

不,你不知道,巴基,你根本不知道,我是你的朋友,我是你相识了一生的朋友,你我是彼此的挚爱啊。

史蒂夫一肚子的话都憋了回去,只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:“你现在生活得快乐吗?”

“唔……虽然学校作业有点多,老妈总是唠叨我,但是这都不算什么了,我每天过得还是挺开心的。”巴基挠了挠后脑勺,“您怎么这样问?”

史蒂夫笑着摇了摇头:“天黑了,快回家吧。”

“明天我还能见着您吗?”

“当然可以。”
(下)

评论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