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永远爱他们

【盾冬】归期(下)(完)

(上)
(中)
07
史蒂夫又骗了巴基。

他没有如约去见他,他已经分不清究竟怎样做才是对的。

他能够感受到,在这个时空里,巴基生活得很幸福。

没有战乱,没有那些沾满了血腥的回忆,也没有史蒂夫。

他看到的就只是他最初所认识的那个巴基。

他应当是快乐的,无忧无虑的。

他属于这个地方,史蒂夫带不走他。

史蒂夫站在人潮涌动的布鲁克林街头,戳了戳百灵鸟的脑袋,突然又咳出两口血来:“我体内的器官已经开始撕裂了,对不起呀,我我要葬身在巴基的世界了,还把你这个小家伙也牵扯进来了。”

就让我无声无息地长眠在角落里好了。

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走进小巷里,昏昏暗暗中看到了巴基。

巴基似乎与人陷入了争执之中,嘴角沾上了血迹,史蒂夫强撑起来,拦住了对方要落下的拳头。

那人骂骂咧咧地离开了,巴基拍了拍身上的灰尘:“我就要打赢他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

撇了撇嘴,巴基觉得这组对话没由来得耳熟,最近他总是这样,仿佛身体内还有另一个人的灵魂和他共存,大概是最近太累了吧,他便不再多想。

“您今天怎么没像说好的那样来见我?”巴基有点生气,还想接着说些什么,却发现眼前的史蒂夫竟直直地向前倒下。

“您怎么了?!”巴基向前迈了一步,想要接住史蒂夫,可这样的他自然承受不了史蒂夫的重量,也跟着一起向后坐在了地上。

他一只手穿过史蒂夫的后背,紧紧地抱住,另一只手将史蒂夫的手也攥在掌心,他以前从来没有触碰到过这么冰凉的皮肤,这让他害怕极了。接着鲜红的血液以他肉眼可见的速度从史蒂夫的衬衫背后扩散开来,这时,巴基才发现,自己的手上也早就沾满了血。

史蒂夫的血。

而他此时也不过只是个十岁的孩子,他坐在巷子肮脏的地上,想要大声呼救,可就像是被人扼住了喉咙一样,一声也发不出来。

我不要再和史蒂夫分离了。

再?为什么是“再”?巴基觉得头痛难忍,他明明才有十岁而已,可为什么突然有种自己已在这世上飘荡了如此之久的错觉,眼下的场景似乎和以前很多年的梦境重合,脑海里飞速地闪过一幅幅画面,他在恍惚中能够辨认出来,每一幕,都是史蒂夫。

瘦弱的他,军姿挺拔的他,从青涩少年到稳重青年,似乎他们已经相识了一生。

可我昨天才认识他。巴基哭出声来,晕沉沉地倒在了史蒂夫背上。

08
“孩子!”巴基醒来时看到了妈妈红肿的双眼。

“我在家里了吗?”

“嗯,好孩子,你回家了。”巴恩斯太太安心地笑了。

“那……罗杰斯先生呢?”巴基担忧地问,“他伤了那么重。”

“罗杰斯先生?”巴恩斯太太眼中充满疑惑,“我们找到你的时候,只有你一个人啊。”

巴基突然觉得自己丢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眼睛一瞥却看到了自己左臂上似乎有什么东西,他卷高袖子来看,是一个画的歪歪扭扭的心。

空气似乎也跟着静默了几秒,巴基抬起头:“妈妈,您知道吗?我认识他。”

不,岂止是认识。

“史蒂夫,我说过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

不,岂止是朋友。

“我们经常一起玩,比如说,像这样。”他把左臂举到巴恩斯太太面前,“他总是说我是个傻瓜,然后再我的胳膊上画一颗傻乎乎的心。”

比如说,无论在他被万人敬仰还是弱不禁风的少年时代,他都愿意把我护在身后。

09
巴基相信史蒂夫不可能就这么轻易丢下他。

果然,他在一个隐秘的仓库里发现了史蒂夫,确切地说,还看到了苏睿和特查拉。

“陛下,公主。”他点头致意。

“十岁的巴恩斯中士。”苏睿笑道,“看来你都能够想起来了。这样最好,必须是你自己有意愿和他一起离开,你才能摆脱这个时空,这下我就不用担心你们了。”

“史蒂夫怎么样?”巴基望向后面仍躺在垫子上的史蒂夫。

“没什么,差一点我们就再也见不到他的程度而已。”见巴基的脸色不好,苏睿打了个哈哈,“放心好了,他现在只是在休息。”

“我刚把哥哥带回来就感知到了史蒂夫的糟糕处境,直接就赶过来了。”她拍了拍小巴基的肩头,“跟这样的你说话真是怪怪的,我们先走了,瓦坎达见。”

瓦坎达见。

他跪坐在史蒂夫身旁的地上,手指轻触着他的睫毛,巴基最爱亲吻史蒂夫的眼睛,那让他觉得,史蒂夫真的就在他身边。

史蒂夫痒得睁开眼,看到身旁的巴基后,皱起了眉:“你怎么又偷跑出来了,快回家。”

巴基噗嗤笑出声来:“史蒂夫,你才是那个傻瓜吧。”

史蒂夫怔了片刻,终于意识到了眼前的人是分给他一半世界的那个巴基,便再也忍不住地将他的头紧紧扣在了自己的胸膛。

巴基埋在他的心口,声音沉闷:“你怎么不直接告诉我呢?说不定我就想起来了呢?还有,如果我真的想不起来,你就打算这样在我的手臂上留下一个比你还要蠢的小红心,一走了之吗?!”

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”史蒂夫颤抖着声音,“我以为你就在这里会更幸福。”

巴基从他胸膛里抬起头,捧着史蒂夫的下巴,无奈地摇了摇头:“史蒂夫,你给我听好了,我这个人呢,虽然好像是比别人倒霉了那么一点,我也知道有些事你总是不能介怀,但是经历了这么多事情的我,才是你认识了一辈子的巴基,这才是真正的我。”

“而且,能和你在一起,我一直都很幸福。”像是要确认一番,巴基抵上史蒂夫的额头,“你到底知不知道?”

“我知道……我一直都知道……”史蒂夫哽咽着,“我爱你……我爱你。”

我爱了你一生,而你也一样爱着我,不比我爱你少一分一毫。

10
他们走到了巴恩斯家门外。

“让我最后抱抱我的妈妈,”巴基一边推开门,一边对身旁的史蒂夫说着,“即使是在这样的假象里,她依然是那么的爱我。”

巴恩斯太太从阴影里走出来,仍然在絮叨个没完,巴基笑着走上去拥抱她,吻了一下她的脸颊。

巴恩斯太太呆站在那,停了一会儿,抬手揉了揉巴基的后脑勺:“又搞哪出啊,快洗手吃饭了。”

巴基没有松开手,史蒂夫听到他在隐忍着抽泣,也走过去,把两个人一起轻轻揽过肩膀。

再见,再见啊。

11
史蒂夫的百灵鸟在渐渐消失,他早就知道了,那其实是巴基的一小部分灵魂,代替着他陪在自己身边。

所以巴基并没有食言,他从未离开过史蒂夫。

“嘿!史蒂夫!”巴基和史蒂夫十指相扣,“还记着我参军前一天带你去看博览会那次吗?”

当然记着,有关于你的每件事我都会记着。

“那时候你问我我们要去哪里。”

是的,你告诉我我们要去未来。

“真是太巧了,现在我们真的是要去未来了!”

嗯,这次的未来你我都在。

他们向前方走啊,身边的景色像快进电影一般播放着,其中有他们错过的七十年岁月。巴基的身形也跟着一起改变,唯一不变的就是身边始终是史蒂夫·罗杰斯。

他最终还是恢复为了他在瓦坎达消失前的样子,他们停下脚步,巴基侧过头笑着:“我回来了。”

振金手臂上仍然保留了在那个时空里留下的印迹,巴基把它给史蒂夫看:“你瞧,一颗心。”

我知道啊,那是我的心,我早便把它交付给你了。

END

评论(6)

热度(34)